地址: 荃灣象山邨商場318~319號舖 熱線電話: 2661 6800 Whatsapp / Signal: 9855 8273 電郵: info@lhkss.org.hk
2024年3月
身心鬆一鬆

今個月,中心特別邀請了瑜珈樂來我們中心教授椅子瑜珈˳

了解更多
2024年2月
開心一刻

農曆新年是中國人的大節日,我們中心除了與老友記們吃團年飯,玩遊戲,一起感受節日的氣氛外,今年更與映心社一起合作,安排長者拍照,留住最美一刻˳

了解更多
2023年12月
飲茶聚一聚

樂康耆茶樓又來了!我們跟於早上先派發點心紙予長者,讓他們自由選擇不同的點心˳

了解更多
2023年12月
聖誕快樂快樂!

聖誕,一個充滿歡樂的節日,亦都是一個傳播愛與關懷的節日!

了解更多
2023年11月
榮華慈善基金

感謝榮華慈善基金的善心,特別贈送電子血壓計給一班有需要的長者˳

了解更多
2023年10月
平淡是福

10月是寧靜的一個月,沒有太多的節日,也沒有一些特別的活動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9月
中秋佳節

感謝象山房屋署的贊助,讓我們耆樂軒有機會趁這個中秋佳節去探訪一班獨居的長者,送上福袋,與他們閒談。雖然幫助不大,但都希望為這個社區帶來一點温暖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8月
包餃子

有時一些簡單的事,但一班人一起做,又會變得有趣和有意義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7月
打邊爐

衷心感謝全樂天及一鍋堂(荃灣店)的善心,為象山邨的長者及一班鄰里舉辦了打邊爐活動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6月
身心健康

近年社會對人們的精神健康愈加關注,特別是長者,這個6月,我們中心特別安排了長者做一些相關的問卷調查,又設立了不同精神課題的講座,除了讓長者對自己的精神狀態多一點了解,也從而令他們人明白不同的精神狀態和應對方法,希望老友記們知道,無論任何問題,社會上都有很多不同的支援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5月
慈善活動

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,有時小小的行動和關心,已經令長者們非常開心和滿足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4月
手工藝活動

不要看長者好像對什麼都沒興趣,但只要給他們機會,他們的創意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3月
青春活力

疫情放緩,為長者提供多些機會可以與外界接觸,對於他們的身心健康都有一定的幫助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2月
趣味遊戲

誰說只有小朋友喜歡玩遊戲?我們的老友記對於遊戲的喜愛程度也不能低估。

了解更多
2023年1月
恭賀新禧

農曆新年對於華人來說應該是一年中最重要及最特別的節日,特別是對於長者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12月
聖誕節快樂

這個十二月,中心一班長者與我們一起做冬吃盤菜、整台式甜品、舉行聖誕派對,更有聖誕老人派發聖誕禮物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11月
多姿多彩

「一盅兩件」永遠都是老友記們心中最愛的活動,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,連這簡單的活動都變得異常困難。為了紓解老友記們對飲茶的單思,中心於這個月特別擧辦飲茶日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10月
童心未泯

零食對於任何年齡的人都有一定的吸引力。無論是長者或是小朋友,一聽到零食便會異常開心。這個月,我們為一班老友記設計了一個零食猜猜猜的活動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9月
中秋節快樂

中秋是人月兩團圓的日子,雖然疫情持續,但我們仍希望在這重要的日子可與老友記們分享節日的喜悅,整月餅、猜燈謎、月餅拍賣、了解中秋節的來源,雖然簡單,但老友記們都非常投入,享受其中!

了解更多
2022年8月
疫情持續高企

疫情持續高企,老友記們也承受著不同程度的壓力。所以我們中心除了恆常的運動外,也加入了音樂治療,讓長者透過音樂舒緩緊張的情緒,放鬆心情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7月
衷心感謝 AnsonLohonting International Fan Club 的善擧

這個七月,我們衷心感謝AnsonLohonting International Fan Club 的善擧,捐贈200包1公斤的白米給我們象山邨的長者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6月
身體健康

這個月疫情反覆,老友記更加要注意身心的健康。除了恆常的小組運動,我們也在運動中加入一些小遊戲,令他們在做運動的同時也可增加多點樂趣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5月
母親節快樂

雖然今年的母親節仍然是在疫情的陰影底下渡過,但我們與老友記在中心利用他們之前做的乾花,一起製作一些簡單的手工小花束和母親節卡,已令他們感到滿足和開心。

了解更多
2022年4月
全城抗疫

為响應全城新冠自願快速檢測,我們特別送了一些檢測劑及抗疫物資給中心的長者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12月
歡渡佳節

又到聖誕節了!在這個普天同慶的12月,我們中心的老友記都忙過不停,日日都有新節目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11月
愛整撻

蛋撻!蛋撻!誰人不愛蛋撻?今天,我們與一班老友記一齊整蛋撻,自己整,自己食! 老友記按按按,包保餅皮酥脆;搞搞搞,包保蛋液幼滑。 製成品出爐啦,老人家食得多開心,笑得多甜!

了解更多
2021年10月
義剪

你要靚,我要靚!多謝義剪無邊界的義工到本中心為一班長者義剪扮靚靚˳剪完後個個都精神爽利呢!

了解更多
2021年9月
中秋節

今日,我們一班老人家於中心整月餅,又試食不同的月餅,於這個人月兩團圓的日子更添暖意,大家也非常開心呢!

了解更多
2021年8月
小組運動

日日運動身體好!中心的長者們每天也會進行小組運動,緞練身體,每個老友記都很投入,跟着指示。你看他們揮拳的動作幾有力!

了解更多
2021年7月
中心日常

中心的老友記一起吃飯,一起玩遊戲,關係如同家人般。大家互相照顧,互相幫忙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6月
步行訓練

中心的步行訓練扶行架可供行動不便的老友記慢慢訓練步行,既安全又輕鬆,你看婆婆行得多好!

了解更多
2021年5月
平板電腦課堂

科技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別以為家中的長者只喜歡聽老歌、行山和打麻雀,不少長者也會學習使用電子產品追上潮流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4月
小手工

小小創意,為日常生活增加趣味。老友記一手一腳為紙扇加工,立刻把一把平平無奇的紙扇變得獨特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4月
集體運動

中心每天會為長者安排適量的運動,可令長者每天做運動的習慣,可提升長者體能活動量,減慢身體機能退化,維持身體健康的水平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3月
桌上遊戲層層疊

遊戲不必複雜,肯投入去玩,自然樂在其中,原來「層層疊」會有意想不到的功效。好像能訓練手眼協調與專注力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3月
桌上遊戲活動

桌上遊戲可以為長者帶來一些樂趣,加強長者與長者之間的互動,培養長者嗜好,有助刺激腦部活動,訓練長者的記憶力、反應力及思考能力,預防腦退化亦有幫助,遊戲後認知能力亦有所提升。

了解更多
2021年3月
手工DIY製作

中心每星期為長者安排小手工製作,提升長者創意,保持手指靈活,刺激小肌肉的靈活性,可令長者延緩退化也有幫助,作品完成後亦可改善長者情緒,令長者增強自信心與成功感,亦能提升自我價值,也能將作品與家人分享,這是溝通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橋樑,減低孤獨和疏離感。

了解更多
2020年12月
聖誕節慶祝活動

很多長者有感自己身體虛弱或不便,不會經常外出或參與朋友聚會,因宜整天困在家中。與朋友多相聚,也能擊退壓力,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改善長者的社交能力,也對改善情緒亦很有幫助。

了解更多
2020年10月
中秋節活動

中心為長者安排中秋節慶祝活動,讓長者們一同品嚐應節日食物,觀賞美好月色。

了解更多
2020年5月
「耆樂軒」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於2020年五月正式運作

樂康耆日間中心 -「耆樂軒」 於二零二零年五月正式於荃灣象山邨投入服務,本著「體恤投入」、「以人為本」的使命精神,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具質素的服務。

了解更多